杂食冷冻鱼
 
 

*电影“大唐玄奘”
*随手写写记得住的台词。
*标注只是和角色的场景。
*写着玩

#凉州都督 李大亮
就到此,不要再行了。

#瓜州太守 李昌
既已西行,绝不后悔。

不顾生命危险放我出城。

#商旅
把有带进没有。

又为他们担心了起来。

#沙洲西域姑娘
为何一个人,命中注定吧。

还回来吗?
回来。

这也算是一匹老马了,识得路。

#西域僧人 石磐陀
你我走了一路,何不同行。

五…五不饮酒。

你把旧的烦恼放下了,又拿起了新的烦恼。

为何不动手?
心乱而止。

定是过不去的,到时…
与你何干

你我机缘未至,走吧。…到底不会牵引你出来,你走吧。走吧。

#第一烽燧 王祥
我不知道你是谁,你也不要告诉我。

我在这守烽已经七年了,心中只有烦恼,怎么解脱。

我每天都盼着晚上早点到来,能做个梦。
梦想吗?
不,就是梦。

倘若找不到,法师千万要返回。我会在此等着你。

#莫贺延碛沙漠
一个人走在沙漠,似乎永远没有尽头。没有人和你说话,只能和风说话,和自己的影子聊天。

#高昌王鞠文泰
那就请法师替我开示。

你有个好的归宿,我也算没有食言。

愿法师,留在高昌,不再存西行之想。

两条路由你选,其一,留在高昌国,受万人敬仰。其二,我马上派人送你回东土大唐。

施主只可留下贫僧的白骨,此心,不可留。

弟子愿使法师西行,请法师即刻用斋。

#天竺
年轻人,我活这么久,都是为了等你啊。

凡事眼睛能看见的,都比一刹那慢。

念念不忘的念念,同样来自梵语。这意思,难以言说。

我现在迷茫的大地上,而我的心,却根植在佛陀的极乐世界之中。

这虽是佛的国度,但佛的子民们,都尚未成佛。

这个果子更甜,拿去卖掉吧。

这个面具,是受到了主人的诅咒。
诅咒不能解除吗?
只有婆罗门才能够接触诅咒,谁会同情一个奴隶呢。

我虽然活着,却如同死掉了一般。

来就是为了回去,不是为了受人爱戴的。

胜利并不是我真正在意的,能使更多人明白其中含义,才是真正的意义。

虽然我很小的时候便没了母亲,但我脑海中常常会浮现母亲的模样,思乡之情油然而生。

04 May 2016
 
评论
 
热度(1)
© 三样原涉 | Powered by LOFTER